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陕西铁路运输进出口值大增:太阳能电池出口3.1亿元 多晶硅进口1.8亿元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陕西日报 2020-08-18 10:43:02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讯:据西安海关数据,2020年1月至7月,陕西省铁路运输方式进出口货物48.2亿元,同比增长1.5倍。其中出口20亿元,同比增长1倍;进口28.2亿元,同比增长2倍。

前7月陕西省铁路运输方式出口主要商品中,太阳能电池出口3.1亿元;液晶显示板出口2.7亿元,同比增长22.5%;钛材出口2.2亿元,同比增长1.1倍;航空发动机零件出口0.6亿元,同比增长30倍。进口主要商品中,多晶硅进口1.8亿元,纺织纱线进口1.2亿元,这两项商品在去年同期铁路运输方式下均无进口。此外,滚动轴承进口3亿元,同比增长128倍;半导体制造专用设备进口0.8亿元,同比增长3.3倍。

今年以来,中欧班列所具有的运载能力大、受疫情防控影响小、可有效承接空海陆运转移货物的独特优势凸显,班列开行数持续走高,成为连通欧洲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出口商品的重要运输渠道。上半年,始发西安的中欧班列长安号累计开行1667列,同比增长2倍,是推动陕西省铁路运输方式进出口值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

原标题:前7月我省铁路运输方式进出口额同比增长1.5倍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