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高性价比组件市场需求下双玻产品的优势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2019-04-28 09:19:27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讯:2019年2月,作为全球首批推动双面双玻组件产业化的企业,隆基将为美国最大“双面双玻+跟踪”项目供应224MW PERC组件,项目预计到2019年年底完成。据悉,隆基的双面双玻组件专为沙漠、盐碱地等极端应用环境打造,配合跟踪器的应用,光伏电站总发电量增加了25% 以上。

据了解,双面双玻组件因其衰减低、质保期长,性价比十分突出。针对雪地、沙地等高反射环境,双面双玻组件则能最大程度发挥双面发电性能,组件背面可提升5%至30%的发电量。传统组件的衰减每年大约在0.7%左右,双玻组件为0.5%,按照同等25年电站生命周期测算,双玻组件较同等规格的常规组件可多发电2.7%;由于双玻组件质保期年限更长,以30年质保期测算,对于全生命周期来说,双玻组件可比常规组件多发21%的电量。

QQ截图20190426115619.jpg

图:2018-2022年双面组件产能趋势

来源:EnergyTrend先进技术报告

自2018年开始,国内光伏龙头企业纷纷开始扩产双面组件产线,伴随着双面组件大热,叠加双面的双玻组件也随之火热。根据集邦咨询旗下新能源研究中心集邦新能源网EnergyTrend数据显示,2018年单面组件是市场主流,市占率接近90%。而双面双玻组件主要应用于“领跑者”计划,市占率相比2017年提高8%,达到10%。未来随着农光互补、水光互补等新型光伏电站的应用,双玻组件市场规模将不断扩大。

根据福莱特玻璃招股说明书显示,2018年国内双玻组件出货量达到12GW,随着2019年欧洲和日本、美国等高光伏市场效组件需求量的增加,双面双玻组件市占率逐渐增加,其原材料光伏玻璃2019年内市场使用量也将逐年提升。

QQ截图20190426115626.jpg

此外,光伏玻璃行业的龙头公司信义光能、福莱特正在快速扩张,预计2019年信义将新增产能2000吨/日,市占率将从31.9%提升至33.7%,福莱特也将新增产能2000吨/日,市占率将从17.6%提升至22%,双龙头产能累计超过市占比的50%。伴随着新产能持续释放,双玻组件在市场需求和成本进一步降低的双重拉动下,其竞争优势将愈加明显。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