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青海首个自然人用上光伏云网2.0平台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青海日报 2018-08-20 09:37:03

  “师傅,我们已帮您完成‘光e宝’电子签约,光伏电站的装机总量为5千瓦,今日的发电总量为6千瓦时。”近日,国网海东供电公司平安区供电营业厅工作人员通过“电e宝”APP向客户马成和介绍其家中自建光伏电站的运维情况。这标志着继班彦新村扶贫光伏电站接入国家电网光伏云网2.0平台之后,青海省首个自然人分布式光伏电源用上光伏云网平台。

  近年来,我省分布式光伏市场蓬勃发展,截至目前,全省共有自然人分布式光伏项目1419项、容量4895.3千瓦。其中,位于海东地区的自然人分布式光伏项目共1135项,容量3403.5千瓦,占全省总容量的70%。为服务我省分布式光伏产业健康发展,为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提供更加优质可靠的服务,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依托国家电网光伏云网平台,推进“互联网+”分布式光伏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并以海东为试点,推广应用光伏云网移动应用“光e宝”系统,为客户提供“线上并网”服务。在这里客户可以足不出户,线上上传电子版并网申请材料,即可享受高效快捷的并网申请服务。

  “现在我们只需在‘光e宝’上提交完善的申请信息,后续的服务由供电公司直接提供,不用我们操心,及时查询进度就可以了,真是太方便了。”海东市平安区分布式光伏客户马成和连连称赞。

  据悉,自然人分布式光伏电源接入国网电商光伏云网2.0平台后,村民可以用手机客户端通过“电e宝”APP的“光e宝”平台,以“电量监控”、“光伏账单”等功能实时查看电站发电情况和收益情况,保证村民长期稳定的收益。还可通过光伏云网平台满足了解行业动态、最新政策、线上并网申请等需求,改善原先日常运维难、并网申请复杂等问题,从而促进分布式光伏产业资源整合与信息高效流动,推动产业发展。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