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这些村子装上光伏后更美了 村民生活也更甜了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晶太阳 作者:晶晶 2017-08-14 10:22:23

风水轮流转,以前说大城市好的人也开始怀念农村生活了!上个世纪90年代,农村物资比较匮乏,很多人都想着到大城市务工并希望能在大城市扎根,但是随着城乡距离的不断缩小以及农村公共设施的不断完善,很多人又开始把眼光放在了农村上,也就是所谓的“下乡出海”,而最近很火的项目就是屋顶光伏了。

 

 

那么在你心里,农村是怎么样的呢?

是陈旧不堪的民屋?

还是悠闲自在的村民?

是湛蓝的天空?

还是清新扑面的空气?

是清澈的河流?

还是带着泥土芬芳的蔬果?

以上这些你可能都想到了,但是你们却都忽略了宝贵的屋顶资源,而这些屋顶资源在与光伏邂逅之后,整个村庄都发生了改变。一起来看看他们是怎么邂逅的。

贵州

 

 

罗坳镇移民新村

 

 

 

 

长兴县新农村

 

 

东海县青南村

 

 

晋城大泉河

 

 

晋城铺底村

 

 

固原

 

 

李岙村

 

 

为什么这些地方都装上了家庭光伏电站?

-01-

安装方便时间短

在农村,家家户户都有自己的屋顶,平时最多用来晒晒菜干什么的,属于闲置资源。而光伏的安装正是把这种闲置的资源利用起来,产生收益赚钱。所以对于安装条件没限制的光伏电站来说,屋顶装光伏电站就再合适不过了,从申报到并网发电,一个月就能搞定。

-02-

收益高而持久

不要只看成本不看收益,要知道安装屋顶光伏电站后获得的是持续20年的稳定收益以及25年的电站使用寿命,我们一算会发现,电站的总收益会是电站成本的四倍以上!收益来源很清晰:国家发电补贴0.42元每度+脱硫煤电价*卖电度数,或者直接发电度数*地区标杆电价。

-03-

并网方便自由

只有并网的电站才享受国家补贴与电价,而并网的方式很自由,可以是自发自用余电上网,这种的好处是完全不用担心自家的电费,因为一个5KW的电站(占地50平方,成本5万)发的电你家是绝对用不完的,余电卖给国家就是了。另外一种方法就是全部电量上网,这样的好处是收益高。而并网的手续也很简单,到电力局申报就好了。

-04-

农村光伏花样多

为什么说它花样多呢?一方面是收益的用途花样多,比如可以给家里的老人建一套,收益用来给老人养老,比其它方式好多了;也可以是成立村级基金,村里有小伙结婚了,给送光伏大红包什么的。另一方面是电站建设的形式多,比如自家电站、农光互补、渔光互补等,这些都能一定程度上创造创业的机会,让相关的人才发挥用武之地。

 

 

乡村迟早要普及,何不趁早装

光伏发电作为国家大力推广的可再生能源,拥有落地快、见效快、无污染、使用寿命长等特点,迟早会普及到乡村的每一个屋顶,以上8个唯美案例可能就是你未来家乡的样子。而说到光伏电站的收益方面,政策在变,补贴在减少,早点装就能享受更高的固定(20年不变)补贴,所以何不趁早安装呢?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