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这些年 风电、光伏、水电、火电获得了多少补贴?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国际能源网 2017-08-10 09:17:08

“没有补贴,就没有光伏的今天。”

这句话是光伏业内常放在嘴边的话,充分表达了补贴政策对于可再生能源行业的极端重要性。正是有了国家的补贴政策,光伏装机量才从2009年的可以忽略不计,到如今的超过100GW,产业产值达到了3360亿元之多。

但享受补贴的不止光伏和风电,像我们熟知的火电、水电也同样有补贴,今天国际能源网小编就带大家看看,这些年这几种发电方式拿了多少补贴。

可再生能源补贴——4184亿元

 

 

中国支持以风电和太阳能发电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快速发展的主要补贴资金来自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包括国家财政年度安排的专项资金和依法征收的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其中,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主要针对二、三产业用电进行征收,补贴对象则主要是风电与光伏,生物质能等发电方式所占比重很小,暂且忽略不计。

自2006年1月1日开始在电价中加入0.002元的电价附加开始,国家分别在2009年、2013年和2016年三次对其进行了调整,数额逐次递增变成了0.019元。

 

 

按此标准,我们通过对二、三产业用电量的计算,得出理论上可再生能源到底获得了多少补贴。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