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第五届新博会将凸显新材料应用魅力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东北网 2018-09-04 10:17:22

  即将于9月6日举办的第五届新博会正在紧张筹备中,记者从大会承办方之一——省贸促会(省会展事务局)了解到,本届新博会将突出“促进新材料生产应用”主题。

  在展览展示方面,本届新博会将集中展示在“高速铁路、载人航天、海洋工程、能源装备”等重大战略工程应用的基础部件和关键材料。C919大型客机使用的300M高强钢,“悟空”号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核心BGO晶体,复兴号动车组车轮,蛟龙号载人潜水器使用的钛合金耐压球壳等最新部件模型或基础材料都计划在本届新博会上集中展示。此外,液态金属打印机、薄膜太阳能汉瓦,以及碳纤维T800、新型稀土着色剂、超薄电子信息显示玻璃等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科技专利的设备、成果均有望在本届新博会上亮相。另外,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成果展将以图文、模型、影像、实物、互动体验等形式再现新博会发展历程和取得成效。

  在论坛活动方面,本届新博会注重围绕“完善工艺技术、促进产学研用、引入社会资本、支持创业创新”等方面谋划设计论坛活动,其中,新材料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将发布《2017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年度报告》;中国军民融合协同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将推动军民融合协同创新,并围绕军工电子产品民参军趋势和政策交流研讨、采购对接;新材料产业资本技术峰会则邀请100位以上专注新材料产业的投资专家、知名券商、金融机构等从新材料产业二级市场、VC/PE等角度解析行业投资并购趋势,为展商提供融资对接服务;高校材料学院院长圆桌平行论坛将重点研讨新材料产学研用脱节;世界新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哈尔滨分赛将聚焦双创项目孵化;2018中国石墨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将重点研讨石墨新材料产业发展理念,突出行业发展技术、工艺设备的先进性、适用性和实用性,引领和促进石墨行业创新发展。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