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光伏行业2017上半年发展回顾与下半年形势展望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2017-07-21 10:55:00

2017年7月19日,光伏行业2017上半年发展回顾和下半年形势展望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就2017上半年发展回顾和下半年形势展望进行了发言。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根据发言进行了整理,具体如下:

光伏产业发展概述

规模增长-快

产业布局-优

应用市场-活

产业水平-高

规模持续扩大、成本不断下降、技术不断进步

一、上半年多晶硅产量约为11.5万吨,同比增长21.1%;行业产能利用率在90%以上;生产成本降至9美元/Kg以下;毛利率在20%以上。

二、上半年我国硅片产量36GW以上,同比增长20%以上;行业产能利用率在80%以上;生产成本降至6美分/瓦以下;毛利率略显分化(单多、大小)。

三、上半年我国电池产量约为32GW,同比增长约28%;产能利用率80%以上;单、多晶高效电池效率提升至21%和19%以上;行业毛利率在10%以上;

四、上半年我国组件产量约为34GW同比增长25.9%;二季度产能利用率在85%以上;组件加工成本在12美分/瓦以下;行业毛利率在10%以上。

2017年1-5月中国光伏产品进出口总体情况

2017年1-5月进出口特点:

1、光伏产品每月出口额均超过10亿美元,月均出口额为11.27亿美元;

2、光伏产品出口额同比下降,出口量却同比增加;

3、光伏产品单价下行趋势下,单晶硅片单价保持稳定;

4、随着海外工厂的设立,硅片的主要出口市场由中国台湾正在向马来西亚、泰国、越南等东南亚市场转移;

5、组件出口市场由欧美日成熟市场转向新兴市场的趋势明显,包括印度、巴西、巴基斯坦、墨西哥等;

6、多晶硅每月进口量均超过1万吨,月均进口量约为1.12万吨。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