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重磅!“十三五”光伏行业发展战略和政策分析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分布式发电与微电网 2017-07-04 10:23:33

演讲人系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原研究员

本文根据“2017第六届新能源发电系统技术创新大会”演讲PPT编辑而成。

1中国的能源转型

国家战略目标为光伏带来规模化发展机遇

中美于2014年11月12日,双方共同发表了《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中国计划2030年左右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且将努力早日达峰,2030年一次能源消费下降到42亿吨标煤,并计划到2030年将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提高到20%左右。

为达上述非化石能源20%目标,非化石能源贡献要达到8.4亿吨标煤,2030年水电装机4亿kW,核电1.5亿kW,风电4亿kW,光伏4亿kW,从现在起,要求光伏每年装机不少于25GW!2017年4月11日,由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携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举办的《中国风电光伏发电的协同效益》报告发布。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