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白银价格坐上“过山车” 这一波行情何时能平稳落地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新华财经 2021-02-04 10:27:07

近日,白银市场上演过山车行情。继2月1日盘中冲破30美元/盎司后,2月2日,白银一路下跌,COMEX3月白银期货暴跌超10%,2月3日又开始反弹。截至发稿,COMEX3月白银期货上涨近2.6%,报27美元/盎司附近。

分析人士指出,散户抱团热炒的股票涨势不可持续。虽然白银趋势方向仍然看涨,但是暴涨暴跌后预计白银价格将回归基本面,短期内或将进入震荡调整。而铂金、钯金等贵金属投资者则需要提防类似大幅波动的风险。

白银暴涨暴跌皆事出有因

众所周知,此轮白银上涨缘起于美国散户投资者对做空机构的不满,逼空“火苗”从股票市场蔓延到白银市场。部分散户在美国社交论坛发出号召之后,白银价格应声上涨。

南华期货贵金属分析师薛娜表示,近期美国疫情好转经济复苏以及新一轮救助计划预期提振了白银的工业需求,但2月1日白银短期的暴涨主要还是受到论坛热议的影响。

业内人士指出,白银不仅具有货币属性,未来新能源应用将是白银的潜在爆发点。比如太阳能技术、新能源绿色技术等,因此白银的工业需求很可能会出现爆炸式增长。

事实上,白银过去一年表现良好,在美元下跌以及对全球经济从疫情中复苏的预期推动下,白银上涨超过50%。高盛集团在1月27日的报告中将其称作“首选贵金属”,价格目标设为每盎司30美元。

“不过,由于美国经济持续复苏,市场对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存在担忧,黄金ETF不断减持,对金银价格造成拖累。”薛娜说,散户抱团热炒的股票涨势不可持续,在券商出台限制措施后出现暴跌,白银虽基本面看涨但库存高企不存在逼空的基础,因此暴涨也不可持续,并且暴涨后CME大幅上调了白银期货的交易保证金,导致白银昨天出现暴跌。

北京时间2月2日早晨,芝商所(CME)将COMEX白银期货的保证金上调18%,市场情绪明显回落。

混沌天成研究院宏观组组长赵旭初表示,白银这两天涨跌是自身问题,或有机构提前布局,然后借着社交论坛的热度振臂一呼,号召逼空,所以涨起来了。但实际上,白银的基本面不支持这种逼空的行为,因此一旦上涨势弱,多头就开始抢跑了。

白银向基本面价值回归

对于后续白银市场走向,薛娜认为,此轮逼空大战或已暂时告一段落。国内白银一般是跟随外盘走势的,逼空大战也导致国内白银暴涨暴跌。后续预计白银价格将回归基本面,在暴涨暴跌之后应该会震荡调整一段时间,之后才会有新的行情。不过,当前白银基本面仍然是偏多的,但市场暴涨暴跌风险较大,建议投资者暂时观望,待企稳后,在美国新一轮救助计划推出前,白银趋势方向仍然看涨。

在2月1日起的白银市场情绪带动中国市场的白银股纷纷上涨后,今日(2月3日)A股白银板块也出现了一定幅度回调,如截至午盘,紫金矿业下跌2.3%。

方正中期期货分析师黄岩表示,从逻辑角度和国内市场规律来说,黄金的上涨需要美债收益率的走弱,白银的上涨需要黄金的支持或者技术形态的持续走强。从实际上来看,白银的基本面一直很弱,包括光伏用银需求及庞大的库存都不支持白银出现大涨。

中信期货分析师杨力认为,白银向基本面价值回归。外盘与内盘的分化,预示着我国白银充足产能与库存的压制力或将显现,白银“火树银花不夜天”的景象有望熄灭。而铂金、钯金等贵金属则更值得关注。因其供给和需求以及交易市场都没有白银这么广泛,又存在相对完善的金融衍生品市场,符合衍生品及现货共同推升的游戏驿站式合力原则。所以,有钯金、铂金库存或者实体需求的企业,需要堤防后期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

原标题:白银价格坐上“过山车” 这一波行情何时能平稳落地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