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阿特斯开启光伏储能新业务!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 2021-01-14 09:52:18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以下简称“公司”、“阿特斯”)2021年1月13日发布新闻,宣布集团旗下全资能源业务子公司—领先的公共事业规模太阳能和储能项目开发商Recurrent Energy成功将“牛石(Slate)”太阳能电站项目出售给了高盛可再生能源公司(Goldman Sachs Renewable Power LLC,以下简称“GSRP”)。

项目销售收入预计可在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项目预计将于2021年下半年投入商业运营。

“牛石(Slate)”项目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加州)金斯县,太阳能发电规划装机容量为300兆瓦(AC,交流),储能系统规划装机容量达140.25兆瓦/561兆瓦时,项目现已开建。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旗下储能业务控股子公司(System Solutions Energy Storage,以下简称“SSES”)将为该项目提供电池和储能系统集成方案。PNC银行会为该项目提供税务投资人融资,不仅体现了PNC银行秉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运营理念,同时为客户提供创新融资方案,为全球低碳经济转型出力。“牛石(Slate)”项目已与五位不同购电方签署购电协议(PPA),其中四份为太阳能加储能购电协议,其余一份为太阳能购电协议。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瞿晓铧博士表示:“‘牛石(Slate)’项目是阿特斯能源业务子公司Recurrent Energy迄今为止开发的最大的光伏加储能项目,我们已经在加州市场深耕数十年,该项目充分展现了阿特斯持续投资加州太阳能市场的信心。

阿特斯早已预见到储能市场蕴藏巨大潜力,无论是独立部署的储能系统还是与太阳能发电设施配套的储能系统,所以过去几年我们潜心开发和部署阿特斯自有储能技术、服务和融资解决方案。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牛石(Slate)’项目不仅进一步奠定了阿特斯在储能行业的领导地位,也充分体现出我们的SSES团队作为顶级的、真正具有‘可融资性(Bankable)’价值的电池储能解决方案提供商,可以为客户提供具有前瞻性和技术竞争力的太阳能和电池储能系统集成方案。

同时值得肯定的是,阿特斯Recurrent Energy在储能领域的表现也非常出色,目前我们在美国市场已储备超4吉瓦时的储能项目。”

瞿晓铧博士补充表示:“2019年,阿特斯将‘野马(Mustang)’电站出售给了高盛可再生能源公司(GSRP)。2020年,双方再次就‘野马(Mustang)’电站达成储能集成和长期电站服务协议。我们很高兴,此次能就‘牛石(Slate)’项目和GSRP再次成功合作。并网后,‘牛石(Slate)’电站预计将会成为美国市场最大的太阳能加储能电站之一。”

“牛石(Slate)”项目占地面积约2,400英亩(约合971万平方米),将安装使用962,000片阿特斯高效双面BiKu组件。并网后,该电站所发清洁、安全、平价的太阳能电力预计可满足加州126,000户家庭用电需求。

该电站项目在建设高峰期预计可创造405个就业岗位,其中至少50%的岗位会提供给金斯县当地熟练技工。除了电站项目开发带来的间接经济收益,例如当地所增加的服务和建设行业的投入外,“牛石(Slate)”项目还将通过为金斯县创造税收收入,而给当地社区带来直接经济收益。

(转载自微信公众号“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内容有删减)

原标题:阿特斯开启光伏储能新业务:加州牛石(Slate)电站项目储能系统装机容量达140.25兆瓦/561兆瓦时!现已开建并出售给高盛。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