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国际 | 2019年美国储能市场五大预测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高工锂电网 2019-06-06 10:37:49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讯:Wood Mackenzie Power & Sustainable部门的储能研究主管Ravi Manghani对2019年全球储能市场的发展给出了五大预测。

预测一:公用事业规模的储能项目装机规模,将会“再次”增加。

WoodMackenzie提到,电池储能市场本身就不稳定,每年一两个大型项目就会占据主导地位。但是,由于今年的一个政策问题,很大程度上阻碍了公用事业规模储能项目的发展,规模在2018年前三个季度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所下降。

今年2月份,FERC批准的Order841,广泛指导电网运营商建立市场机制,以充分发挥储能既能充电又能向电网放电,以及又能以传统机组无法匹敌的速度爬坡等独特的能力。

但是每个ISO和RTO如何按照FERC的要求去制定细则并贯彻执行一直是能源行业较为争论的主题,美国的电网运营商如何执行Order841一直处于不确定性的状态,这也导致了有的项目陷入了停滞。

最近,电网运营商终于向FERC提交了正式的合规计划文件,使得储能行业对每家电网运营商的计划如何推进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尽管ESA对于这些最终的计划提出了诸多抱怨,仍有一些争论,但不可否认,今年Order841的发布,强制市场变化,预计仍将会在电力批发市场和辅助服务市场为储能提供更多的机会。

预测二:光伏储能的项目数量将“再次”打破2018年的记录。

驱动因素包括:光伏和电池成本的下降以及ITC。WoodMackenzie提到2018年,光伏储能项目的PPA量就已经创造了历史记录,到2023年,当ITC结束时,光储项目的LCOE将会和传统机组形成直接竞争。

通过一些重点企业的努力,推动了长时储能的光储项目的发展。例如微软的proxygenerationPPA、谷歌为其数据中心推出的24*7清洁发电计划等,这些公司正在试图将自己的需求与可再生能源资源结合在一起。

预测三:燃气调峰电站将在2019年继续“失宠”。

WoodMackenzie预计到2026年,新建调峰电站的容量最多为6.4GW,约占全美新建调峰电站容量的32%,在这段期间内,如果储能成本以每年6%-8%的水平下降,那么届时调峰电站将会受到长时储能或者更大容量的储能资源的威胁。并且这只是一个相对保守的预测。更大胆的预测是,储能成本每年以10%-12%的水平下降的话,那么届时新建调峰电站中将有80%的容量来自电池。

预测四:供应链短缺放缓了工商业用户侧储能项目的增速。

造成这种短缺的两个最关键的趋势是:制造能力的暂时瓶颈和全球钴价格的上涨,而钴是许多高能量密度锂电池(如镍钴锰锂电池、镍钴铝电池等)中非常重要的一种化学成分。

正是由于这些电池的高能量密度,特别受到电动汽车行业的青睐,电动汽车推动着电池市场的发展,2017年,电池制造占据了全球钴产量的一半,钴的价格也从2016年到2017年上涨了一倍多。

WoodMackenzie预计,钴价将在未来两年内下降,目前高昂的价格,已经使得大家的目光聚焦在了不含钴的锂电池产品上,例如磷酸铁锂电池、钛酸锂电池等。同时,预测磷酸铁锂电池有望在2019年成为行业首选。

预测五:2019年,美国将“再次”回到全球储能市场装机规模第一的位置。

WoodMackenzie预测,在韩国政府利好政策的促动下,推动了近4亿美元的储能投资,以及一系列项目的规划,预计,2018年,韩国将以近1.1GW的储能规模超过美国的700MW,美国则失去全球储能规模第一的位置。

但是随着Order841对市场的开启,住宅侧光储项目的迅猛增长,以及越来越多州的储能采购计划和发展目标正在进行中,美国很有可能在2019年重夺榜首的地位,占全球储能规模的21%,韩国、中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紧随其后。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