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中国光伏标准化论坛暨第一批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发布会顺利召开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中国光伏行业协会 2017-12-29 09:53:55

2017年12月27日,中国光伏标准化论坛暨第一批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发布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承办,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杭州福斯特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王威伟处长、国家标准委工业标准二部朱翔华博士、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王勃华秘书长、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孙文龙副院长、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王斯成副主任委员出席了此次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黄河水电、中广核、协会标准主编及参与单位、光伏企业等单位代表共180余人。会议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刘筠秘书长主持。

王勃华秘书长在会上宣读了《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公告》(2017年 第1号(总第1号)),随后由王威伟处长和朱翔华博士为协会第一批六项标准揭幕。

为表彰协会6项标准编制单位和个人为协会标准化工作所做的贡献,会上还邀请了王勃华秘书长、孙文龙副院长、王斯成研究员为天合光能、电子四院、阿特斯、福斯特、CPVT等6项协会标准牵头单位授牌,并为6项标准主要起草人周伟、冯亚彬、许涛、桑燕、单演炎、侯宏兵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上,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与协鑫新能源、苏州腾晖、正泰新能源、晶科电力、爱康集团、天合光能、东旭蓝天、天津中环、汉能集团等9家下游光伏电站持有量在国内位居前列的单位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根据签约备忘录,上述企业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将会优先采信协会标准,协会也将会吸纳这些下游电站企业积极参与协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从上下游两端提升协会标准的质量,增强协会标准的权威性和代表性。王威伟处长和朱翔华博士见证了签署仪式。

会议还邀请了电子四院刘筠秘书长、黄河水电卢刚总监、天合光能周伟副总裁、无锡质检刘毅主任为大家分享了各自单位在光伏标准化方面的做法、管理措施、工作经验及实践结果,并给协会的标准化工作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同时标准主要起草人还为协会第一批6项标准一一进行了解读与宣贯。

此次会议发布了第一批6项协会标准,并在现场向各参会代表发放了标准文本,标志着协会标准宣贯及推广应用工作的正式启动。协会将在此次标准发布会基础上,以后每年就协会发布的最新标准至少集中召开一次专门的推广宣贯会,在对最新标准进行推广宣贯的同时,宣传和营造浓厚的行业标准化氛围,提高全行业的标准化意识,为政府机构的行业管理工作提供决策依据,为行业自律工作的开展提供科学的参照条件,为企业的技术进步和技术创新提供明确的发展目标,从而系统地促进光伏行业的科学、规范、健康发展。

希望有更多的单位能够积极应用协会标准,使协会标准更有活力和生命力。与此同时,协会也正在探索开展协会标准的符合性评价工作,目前正就相关工作细节进行进一步论证,将在条件成熟后,于2018年正式推出。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