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关于召开中国光伏标准化论坛暨第一批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发布会的通知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中国光伏行业协会 2017-12-26 10:07:10

各有关单位:

光伏产业是我国为数不多的、可以同步参与国际竞争、并有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行业,已成为我国在世界经济发展中的一张崭新的名片。但在产业高速发展的同时,一些关键环节标准缺失导致的产品质量问题逐渐凸显。

2015年,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印发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的通知》,将团体标准上升为国家标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并鼓励以协/学会为主体,开展团体标准的研制工作。在此背景下,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于2016年3月成立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正式启动协会标准的研制工作,并于2017年9月18日印发了首批共6项协会标准(见附件1),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为进一步做好光伏行业标准化工作,充分发挥标准化基础保障、创新推动和支撑引领作用,同时加强协会标准宣贯实施,协会拟于2017年12月27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中国光伏标准化论坛暨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发布会,就光伏领域标准化工作现状、趋势及标准化需求展开讨论,并对协会已发布的6项标准进行集中宣贯。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光伏行业协会

承办单位: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二、会议时间与地点

(一)会议时间

2017年12月27日 9:00-17:00

(二)会议地点

职工之家B座三层多功能厅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真武庙路1号

三、会议主要内容

1、首批协会标准发布仪式;

2、光伏标准化工作报告及研讨;

3、首批协会标准宣贯与研讨;

4、其他相关事宜。

具体会议日程见附件2。

四、参会人员

国标委及工信部领导、标准化机构、首批标准编制组成员、光伏制造企业、检测认证机构、电站开发、投资企业、金融机构、媒体等单位代表,预计规模150人左右。

五、注意事项

(一)参会回执

请参会人员填写参会回执(见附件3),于2017年12月20日下午17:00前反馈至协会标委会秘书处。

(二)参会费用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会员单位2人免费并提供用餐,理事及以上单位3人免费并提供用餐,非会员单位1人免费,不提供用餐。以上超出人员按2000元/人缴纳参会费用。请于会前将款项汇至如下账户:

账户名称: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账 号:0200004309088116710

开户银行:工行北京北新桥支行

参会人员交通、住宿费用自理。如需预定房间请直接与酒店方联系。酒店联系人:王丰 18201158880,报光伏标准会议可享受协议价。

六、联系方式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曹可慰 010-64102287 18310412988 caokw@cesi.cn

裴会川 010-64102898 13581999861 peihc@cesi.cn

附件:

1、首批6项协会标准

2、会议日程

3、参会回执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

2017年11月27日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