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2017发电侧储能技术商业化应用论坛”今日开幕!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一起光伏 2017-10-24 11:16:24

“2017发电侧储能技术商业化应用论坛”今日开幕!

一、大会背景

储能在发电侧规模化应用主要集中在“三北”地区,这也是我国目前可再生能源消纳困难重重的地区。2016年,我国弃风、弃光电量分别达到497亿千瓦时和74亿千瓦时,2017年虽有好转但形势依旧严峻。储能是解决可再生能源并网消纳的重要手段,《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重点提出,把提升系统调峰能力作为补齐电力发展短板的重大举措,加快优质调峰电源建设,积极发展储能,变革调度运行模式。同时,在加强电力系统调峰能力建设中,要积极开展储能示范工程建设,推动储能系统与新能源、电力系统协调优化运行。可以预见,在储能政策支持逐步明朗的背景下,随着国家光伏、风电等可再生能源快速投入,储能成本的进一步下降,调度制度的完善,电网服务补偿机制的建立,发电侧储能市场必将迎来爆发式发展。

10月1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等五部委联合发布《关于促进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该指导意见作为支持我国大规模储能技术及应用发展的首个指导性政策,对推动我国储能产业走向规模化生产、完善健全产业链条、建立商业化应用模式、形成标准和技术规范体系、占领产业国际化发展制高点等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本届论坛将邀请相关领导对“首个储能指导意见”进行政策解析,并深入青海千万千瓦级绿色能源基地,以当地华能清洁能源研究院光伏储能电站项目为实际案例,对现有储能电站运行、成本、商业模式以及并网问题进行分析。同时,结合青海当地新能源发展情况探讨储能项目开发具体问题,提出储能支撑青海省新能源发展的解决方案,推动储能在发电侧可推广的商业模式,建立储能企业与发电集团、项目业主单位对接平台、促进产业合作。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由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中国能源研究会储能专委会联合主办。

三、日程安排

主论坛会议(1.5天):10月24日全天、10月25日上午

青海储能项目开发研讨会(闭门会):10月25日下午,仅限定向邀请成员参加。

项目考察:10月26-27日

 

 

电力头条APP将为您全程直播本次会议,请持续关注。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