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我国首个“沙戈荒”风光大基地外送电特高压工程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2023-10-20 10:15:37

10月18日,宁夏-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五峰段基础首基试点在渔洋关镇沙埫村开工,标志着该工程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宁湘直流”工程是国家“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的跨省跨区输电通道重点项目,也是我国首条以输送“沙漠、戈壁、荒漠”风电光伏大基地新能源为主的电力外送大通道,新能源输送占比达50%以上。该工厂线路全长约1634千米,途经宁夏、甘肃、陕西、重庆、湖北、湖南等五省(区)一市。其中,宜昌境内线路总长95千米,五峰段总长87千米,起于傅家堰乡马蹄井村,止于湖南常德市石门县子良镇鄂湘省界,途经傅家堰、采花、五峰、长乐坪、渔洋关、仁和坪六个乡镇和壶瓶山林场,境内新建铁塔204基,塔基永久占地面积共156.9亩。工程配套电源装机容量共计1764万千瓦,年输送电量360亿千瓦时至400亿千瓦时,该工程预计2025年投产。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