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近海光伏实证基地落户国家电投山东能源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2023-08-14 09:22:17

8月8日,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近海光伏实证基地在济南揭牌,标志基地正式落户国家电投山东能源。该基地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和中国电力联合建设,是国家能源太阳能、风能发电系统实证技术重点实验室。

近海光伏实证基地依托的HG34、HG32桩基式海上光伏分别位于威海文登和烟台海阳,是国内首批近海桩基固定式海上光伏,总规模达470万千瓦,权益容量350万千瓦。

目前,HG34、HG32两海上光伏实证项目陆续建成并实现离网发电,正稳定收集光照、防腐蚀、抗浪潮、抗台风、抗洋流、防浮冰等方面的数据,为桩基固定式海上光伏的开发建设提供了数据支持。

据悉,国家能源太阳能、风能发电系统实证技术重点实验室是由国家能源局批复、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筹建的国家级户外实证公共服务平台。

该实验室定位为太阳能风能发电行业技术检测认证、战略咨询、政策研究、规划设计机构,将完善太阳能、风能发电部件、系统检测认证评估体系。

近海光伏实证基地的授牌,将有效推动近海光伏技术研究和产业化发展。山东能源将依托近海光伏实证基地做好海上光伏的论证和研究,全面推进海上光伏基地化、规模化建设,为山东加快实现能源结构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