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风电“三巨头”奔赴光伏!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2023-07-24 10:00:52

风电大佬奔赴光伏正成为新潮流!作为国内风电头部整机商,明阳智能和三一集团主攻制造端。他们对厮杀激烈的光伏战地毫不怯场,产能扩张更是出手不凡!

明阳智能跨界光伏最早可追溯于2021年5月,目前已建成盐城和韶关两大生产基地,具备5GW高效异质结电池+组件产能。其异质结组件最高转换效率可达23.2%,2024年规划实现30GW超高效N型产能。

据其官网显示,除异质结外,明阳还自主掌握先进钙钛矿光伏技术和新一代碲化镉薄膜光伏技术。

三一集团于2022年正式进军光伏行业,目前具备了从拉晶、切片、电池到组件的自主研发与生产能力,正式进入光伏产业垂直一体化阵营。

而金风科技则选择不同的“打法”,主攻光伏电站开发领域。今年7月,与秦皇岛经开区签订新能源装备产业基地项目的投资协议,总投资金额为133亿,其中光伏产业部分总投资为40亿元。

据悉,金风科技在圈入各地光伏电站指标之余,更是参与到整县分布式光伏开发大军中,其控股企业拿下河北兴隆县整县分布式光伏开发权,规模容量约为140MWp。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