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云南省首个整县分布式光伏CCER及绿证开发合作协议签订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云南省碳资产交易管理有限公司 2023-07-07 09:45:13

为进一步实现地方绿色生态价值转换,6月30日,云南省碳资产交易管理有限公司与大姚县政府签署了《大姚县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可再生能源自愿减排项目开发合作框架协议书》和《大姚县新能源发电国内绿证开发销售合作协议》。此次签约是云南省碳资产公司探索云南省碳、电、证市场,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的有效举措。

今年以来,省碳资产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能投集团“十四五”发展战略,坚持“培育绿色新基因,打造低碳新引擎”的工作主线,在搭建能投集团碳资产管理系统,为控排企业降低履约成本、实现碳资产保值增值的基础上创新实现“国内+国际”绿色电力新交易模式。同时,与地方政府通力协作,探索可持续的、市场化的生态产品多元价值实现机制,进一步盘活地方生态资产,实现生态资产价值最大化。

下一步,随着CCER的重启, 碳市场交易有望为清洁能源兑现绿色价值获得额外收益,叠加的绿证交易以及产业链成本回落等都将有力推动地方生态价值转换。省碳资产公司将以大姚县为试点,以可再生能源自愿减排、新能源发电国内绿证销售策划和交易管理,“碳资源池”及其他相关业务模式的创新不断挖掘区域资源优势,探索全域绿色生态资源价值转换路径,助力推动云南省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与环境权益提质增效。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