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八大央国企12.4GW光伏电站运维定标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2023-07-03 10:17:55

光伏电站运维是提高发电效率和保障电站高效运行的关键所在。

据北极星统计公开信息,2023年上半年,光伏电站开发企业运维招标规模28.6GW,同比增长204.3%,其中,国家能源集团以4.89GW位居首位,国家电投、华电集团紧随其后;中核集团、三峡集团、华能集团、国投集团、中国电建、金开新能、新疆天富集团这七家招标规模占总招标规模的42.9%;京能集团、广东省能源集团招标规模也在500MW-700MW区间。

招标规模.png

上述28.6GW招标项目中,目前公布中标结果的共计14.9GW,国家能源集团、中核集团等8家央国企的定标规模12.4GW,占83%。其中,国家能源集团、中核集团、华能集团的定标规模位居前三。

定标规模.jpg

从中标企业来看,沈阳奥瑞驰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林洋光伏运维有限公司、中国电建旗下公司、天津三泰企业服务有限公司、阳光智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13家企业中标。其中,沈阳奥瑞驰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林洋光伏运维有限公司、中国电建旗下公司三家企业中标规模均达到GW级水平。

中标企业.png

定标规模在GW级以上的企业情况如下:

国家能源集团

今年上半年,国家能源集团定标项目共计13个,定标规模达到2.52GW。

沈阳奥瑞驰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腾疆集团有限公司、阳光智维科技等共计12家企业分食国家能源集团电站运维招标项目。其中,沈阳奥瑞驰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中标宁夏电力鸳鸯湖一期宁东光伏大基地运行维护项目,规模达到1.5GW,仅这一个项目占该集团定标项目的62.5%;北京腾疆集团有限公司拿下300MW订单,阳光智维科技拿下287.292MW,国能龙源环保南京有限公司拿下120.73MW。

国家能源集团项目主要分布在安徽、浙江、江西、河南、内蒙古、河北、广东、山西、宁夏、新疆,宁夏占65%,其次是新疆、安徽两省,均占12%。

国家能源集团区域.jpg

国家能源集团.jpg

中核集团

2023年上半年,中核集团定标项目数量共计27个,定标规模达到2.49GW,定标规模最大的项目是中核汇能新疆能源开发有限公司2023-2024年度380MW光伏电站运维招标项目。

江苏金世泓鼎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苏州唐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江苏辉飏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分食中核集团电站运维招标项目,其中,拿下中核集团订单排名第一的企业是中电建宁夏工程有限公司(380MW),第二名是西安黄河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19MW),上海电气(新疆)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200MW)、江苏辉飏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200MW)、贵州普乾云科技有限公司(200MW)并列第三。

中核集团项目分布在云南、安徽、宁夏、河北、山东、贵州、陕西等14个省,宁夏、新疆分别占29%、22%。

中核集团运维1.jpg

中核集团.png

华能集团

2023年上半年,华能集团定标项目共计9个,定标规模达到1.4GW,最大定标项目当属华能贵州岗乌等5个光伏电站2023-2026年维护项目,规模达到539MW。

榆林市长江送变电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河北冀特电气有限公司、西安咸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分食华能集团电站运维招标项目,其中,拿下华能集团订单排名前三的企业分别是湖南湘电机电工程有限公司(539MW)、宁夏中宏浩瑞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30MW)、宁夏力之星电力建设有限公司(228MW)。

华能集团项目主要分布在贵州、宁夏、陕西、河北等7省,贵州占38%,其次是宁夏。

华能集团区域.jpg

华能集团区域.jpg

金开新能

今年上半年,金开新能定标项目仅仅1个,定标规模高达1.26GW。大同市日日升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阳泉同光辉新能源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中标金开智维所属光伏电站2023-2025年度组件清洗及站内除草项目,拿下金开新能订单排名前三的企业是大同市日日升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463MW,宁夏质诺电力工程有限公司(391MW)、诺迈新能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233.43MW)。

金开新能项目主要分布在东北、山东、河北、山西、华中、西北区域。

金开新能.jpg

国投集团

今年上半年,国投集团定标项目5个,定标规模高达1.25GW。定标规模最大的项目是雅砻江两河口水光互补一期柯拉光伏电站2023~2026年运行维护项目,规模1GW。

旻投电力发展有限公司、陕西秦蒲电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江苏林洋光伏运维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拿下国投集团电站运行维护的项目,拿下订单规模最多的是林洋光伏运维和中国电建集团四川工程有限公司,共计1GW,两家公司分别中标雅砻江两河口水光互补一期柯拉光伏电站2023~2026年运行维护Ⅰ标、Ⅱ标项目;其次是新疆天诚新能源设备维护有限公司,中标规模150MW。

国投集团项目主要分布在新疆、青海、四川、江西,青海占80%。

国投集团区域.jpg

国投集团.jpg

中国电建

今年上半年,中国电建定标项目11个,定标规模高达1.2GW。

广西星湖新能源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等共计9家企业中标中国电建电站运维招标项目,中国电建旗下企业共计7家企业,中标规模679MW;百色百明电力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拿下290MW的订单,广西星湖新能源有限公司拿下241MW的订单。

中国电建项目主要分布在青海、宁夏、甘肃等7省,广西占44%、云南21%。

三峡集团

今年上半年,三峡集团定标项目3个,定标规模高达1.19GW。

青海天创水电工程有限公司、天津三泰企业服务有限公司等共计4家企业中标三峡集团电站运维招标项目,天津三泰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拿下930MW项目,阳光智维科技拿下150MW项目。

三峡集团项目主要分布在湖北、青海、山东,湖北占85%。

华电集团

今年上半年,华电集团定标项目5个,定标规模高达1.11GW。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统计发现,晶科电力、江苏林洋光伏运维有限公司等共计5家企业中标华电集团电站运维招标项目,江苏林洋光伏运维有限公司拿下311.05MW项目,晶科电力、河南省同信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均拿下300MW项目。

华电集团项目主要分布在贵州、河北、湖北、江苏,江苏占28%、贵州、河北均占27%。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