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重磅!五粮液正式跨界光伏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2023-06-20 03:37:19

五粮液跨界光伏有了新进展!

据天眼查信息显示,近日,四川和光同程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光同程”)发生两次工商变更,新增股东四川五粮液新能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煊炀光伏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同时,注册资本先由1亿人民币增至1.5亿人民币,再增至约1.67亿人民币。

企业微信截图_16871700089716.png

此次,四川五粮液新能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入股和光同程,意味五粮液开始正式向光伏领域进军。资料显示,四川和光同程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3年3月10日,旗下子公司和光同程光伏科技(宜宾)有限公司专注于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的制造、生产和销售,目前规划了32GW电池片产能,项目将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项目16GW,于2023年4月开工建设,计划在2023年9月建成投产。根据规划,和光同程计划2024-2026年产能达50-60GW。此外,今年3月30日,硅片领域“黑马”高景太阳能与和光同程签订了三年合同,从2023年3月到2025年12月,合同约定的硅片供货数量分别为1亿片、10亿片、25亿片。事实上,有着“中国酒王”之称的五粮液今年跨界新能源消息频传,引发市场高度关注。据天眼查显示,4月18日四川五粮液新能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由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持股,经营范围包含新兴能源技术研发等。对于跨界,曾有媒体就此事致电五粮液证券部,据工作人员透露称,集团确实在考察新能源领域,主要是光伏、储能方面。当前,在光伏赛道火爆行情下,已有百余家企业跨界而来,面对激烈的竞争,跨界是否能实现“弯道超车”,值得期待。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