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募资300亿元!A股新能源最大IPO成功过会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2023-06-16 11:28:12

据上交所官网披露,6月15日,华电新能源IPO成功过会。

企业微信截图_20230616091844.png

根据华电新能源招股说明书显示,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低于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5%且不超过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30%。公司计划募投项目涉及总投资金额804.12亿元,装机规模合计1516.55万千瓦。

此处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将投入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项目建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风力发电、 太阳能发电项目建设拟使用募集资金约210亿元,补充流动资金拟使用募集资金约90亿元。

据悉,华电新能源集团系中国华电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为主的新能源业务最终整合的唯一平台。其前身是华电福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电福新”),于2012年成功在港股上市。2019年,华电福新自港股退市,之后华电集团对其进行了整合重组,新能源装机有了大幅增长。

华电新能源控股股东为华电福瑞,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华电。华电福瑞持有发行人52.40%的股份,为发行人的直接控股股东;华电国际持有发行人31.03%的股份,与华电福瑞同受中国华电控制。中国华电通过其全资子公司华电福瑞间接控制公司52.40%的股份,通过其控股的华电国际间接控制公司31.03%的股份,合计控制公司83.43%的股份。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