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国内首个近海桩基式海上光伏实证项目顺利建成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绿动齐鲁 2023-05-10 09:55:29

4月27日,随着光伏模块上部桁架顶部探照灯的点亮,标志着国家电投海阳HG34近海桩基式海上光伏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正式建成,项目成功实现离网发电。

该实证项目由国家电投山东能源、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有限公司联合实施,是国内首个在近海开放式海域条件进行建设的桩基固定式海上光伏。

项目位于山东省烟台市海阳海域,离岸6.5千米,平均水深7米,建设了308千瓦大模块和92.4千瓦小模块两种实证方案,将为在该海域规划建设的HG34桩基固定式海上光伏(简称“HG34海上光伏项目”)验证技术路线,并提供主要设备适用性和工程经济性等关键数据。

HG34海上光伏项目规划装机容量270万千瓦,是国内首批、全球最大的近海桩基固定式海上光伏项目。据了解,在水深7米以上开放式海域的环境,全球无桩基固定式光伏应用案例。

在无成熟技术方案供借鉴的情况下,HG34海上光伏项目实施实证实验,在防腐蚀、抗浪潮、抗台风、抗洋流、防浮冰等方面进行探索。HG34实证项目离网发电将为山东省海上光伏项目迈上规模化、商业化之路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国家电投山东能源将联合各研究单位认真收集、研究、论证实证数据,科学开展技术路线优化及设备选型,为桩基固定式海上光伏项目在鲁落地蹚出路子、积累经验、打造样板,高质量推动HG34一期项目实现开工,更好服务于山东省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助力山东海上光伏发展走向“深蓝”。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