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12MW!全国最大“隔墙售电”分布式光伏项目落地并网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阳光新能源 2023-04-23 02:49:39

同一园区内,企业之间相互进行电力交易成为现实。

日前,苏州工业园区12MW分布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该项目是当前国内最大的“隔墙售电”项目,也是全国首个“一对多”的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项目,全国首个在负荷中心以市场化手段交易给第三方用户的试点项目,创下多项全国记录。

苏州工业园区项目由阳光工商业光伏设计建设。项目利用苏州普洛斯物流园和苏州物流中心的仓库屋顶,铺设面积约20万平方米,相当于28个标准足球场大小。阳光工商业光伏充分发挥自身在系统技术方面的优势,在项目评估、组件排布、设备布局、倾角优选等方面智能寻优,实现更高发电效能。同时,依托发电用电协调控制技术、电网友好接入技术,为项目“隔墙售电”提供强力支撑。

“隔墙售电”模式允许分布式能源项目通过电网将电力销售给邻近的能源消费者,充分利用企业屋顶生产绿色电力,提高业主收益,扩大绿电应用范围。苏州项目还结合物流园区屋顶实际及用能实际,在减轻屋顶载荷、兼顾建筑友好、屋顶资源利用、绿电利用效率最大化、模式机制运行等方面形成创新示范。

作为国家首批分布式光伏示范区建设者,阳光工商业光伏一直是系统技术创新、解决方案创新、应用模式创新的坚定引领者。结合最新市场需求变化,阳光工商业光伏在商业模式持续创新加码,以“技术+平台”双轮驱动,赋能渠道伙伴,加速渠道招商与市场下沉,为更多工商企业提供绿色用能服务。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