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广州发展12亿设低碳基金 投向风光储新能源领域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2022-12-23 09:21:50

12月20日,广州发展发布公告称,拟与子公司共同出资12亿元参与设立低碳产业基金,投向风电光伏储能等领域。

广州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广州发展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分别出资人民币11亿元、1亿元参与设立广州穗发绿色低碳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据了解,该低碳产业基金目标募集规模30.2亿元,其中广州发展及子公司合计持股39.73%、是最大股东。基金投向以风电、光伏等新能源项目的控制权为主,投资比例不低于总认缴出资的90%,储能、能源大数据、多能互补、微电网等能源新兴业态不超过10%。广州发展对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项目拥有优先购买权,预计该基金门槛收益率为 9%/年。

企业微信截图_20221223083841.png

广州发展表示,本次交易的目的,主要是通过设立低碳产业基金,可发挥基金专业化和市场化运作的优势,加快新能源业务发展,促进公司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