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又一家上市企业跨界布局光伏领域!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2022-12-07 09:16:59

12月7日,风范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以96,000万元购买南京众启飞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宫本贸易株式会社、宁晋县晶源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南京博联登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北京金世纪凤祥贸易有限公司、马燕婷、韩莉莉、黄金强共8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苏州晶樱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樱光电”)60%股份。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晶樱光电60%股份,晶樱光电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本次交易后,风范股份将形成“输电+光伏”的产业格局,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发展壮大业务规模的同时也提高了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风范股份的主业结构将纵向延伸,自身输电业务的发展可促进上游的光伏发电消纳,而光伏业务的加入可推动下游原主业输电线路铁塔制造的发展与革新。

苏州晶樱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注册资本人民币15,000万元,2021年至2022年6月,晶樱光电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和销售单晶硅片、提纯锭、多晶硅片及多晶硅锭,并提供单晶硅片的受托加工服务。标的公司是优质的光伏硅片制造商,坚持生产专业化、业务多元化的发展战略,与主要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风范股份成立于1993年,于2011上市,注册地址位于江苏省常熟市,所属行业为金属制品业;主营业务包括输电线路铁塔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以及变电构支架和通讯铁塔的生产和销售。经营范围包含输变电线路电力塔、变电站钢结构、电力设备、输变电工程材料、风力发电设备、通讯设备、广播通信铁塔及桅杆、各类管道及钢结构件的研发、制造等。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