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光伏市场迎重磅利好 10家企业涨停!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2022-10-17 10:59:25

10月14日,A股市场上光伏概念股涨势强劲,截至收盘,10家企业盘中涨停,352家迎来上涨,光伏概念股整体上涨2.32%。

企业微信截图_20221014161701.png

截至收盘,涨幅靠前的前十家企业为:天合光能、建投能源、海泰新能、皇氏集团、金晶科技、德力股份、博威合金、爱旭股份、意华股份、石英股份。其中,天合光能领涨,涨幅达到11.09%。

从消息面上看,近日,拜登总统暂时免除了对使用中国制造的零部件在柬埔寨、马来西亚、泰国或越南组装的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征收的所有反倾销或反补贴税。拜登称将建立一个为期24个月的太阳能进口通道,暂时帮助美国太阳能企业从柬埔寨、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采购太阳能电池和组件,确保美国在国内制造扩大的同时获得充足的太阳能组件供应。

目前,隆基绿能、晶科能源、天合光能、晶澳科技等国内主流组件企业均在东南亚拥有GW级生产基地。这意味着,随着美国这个全球排名第三的光伏装机大国政策风向改善,我国光伏组件企业对美出口有望再创历史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美国能源部曾表示,大幅扩大美国光伏制造业可以缓解全球供应链挑战,并为气候以及美国工人、雇主和经济带来巨大利益。今年3月,美国商务部宣布对柬埔寨、越南、马来西亚、泰国启动调查,以防止中国光伏企业通过在东南亚组装产品来规避关税进入市场。提高贸易壁垒的同时,美国提出财政补贴方案,计划扩大本土光伏制造产能。然而,产能的提升不是一蹴而就的,美国本土组件企业产能远远不能满足新增光伏装机需求。据调研机构Wood Mackenzie报告显示,美国2022年第二季度光伏装机同比下降12% ,主要受供应链中断和政策限制的重大影响。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