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江苏最大跨度弧形BIPV项目在苏州常熟建成并网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2022-05-16 10:36:44

5月13日,随着三期6.15兆瓦项目的顺利并网,位于苏州常熟市的龙腾特钢分布式光伏累计并网容量达到36.45兆瓦,标志着江苏最大跨度弧形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项目正式建成。

江苏常熟市是国家能源局2021年公布的696个全国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之一。作为常熟屋顶分布式光伏重点项目,龙腾特钢“BIPV”项目自2021年6月启动建设,光伏装机规模为4.99万千瓦,是江苏省内并网规模最大的“BIPV”项目。

常规的BIPV多为平顶结构,龙腾特钢“BIPV”项目则采用大跨度弧形结构,通过定制防水支架和光伏组件结合,替代传统彩钢瓦作为弧顶屋顶的外层结构。该项目已铺设单晶光伏板6.8万块,覆盖屋顶面积达17.6万平方米,具有单体跨度大、悬空垂直高度大、作业面为拱形等特点,最大跨度223.7米,最大棚顶垂直高度58米,是目前江苏最大跨度的弧形网架结构BIPV项目。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