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京东率先建成中国首个“零碳”物流园区 园区实现分布式光伏和储能的应用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整理 2022-03-11 09:15:13

日前,京东“亚洲一号”西安智能产业园获得由北京绿色交易所和华测认证(CTI)颁发的碳中和认证双证书。

据了解,园区实现了仓储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和储能系统的应用,自主中和部分温室气体排放,剩余排放量在北京绿色交易所的支持和指导下,通过购买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进行抵消。

2019年,京东“亚洲一号”西安智能产业园正式投入使用,该园区一方面依托当地充沛的日照资源,通过光伏发电和储能设施获得持续的可再生电力;另一方面针对排放源,通过完善节能管理制度和优化分拣、运输流程,分布式空调精准满足局部供暖需求。

去年11月,京东曾发布消息称,京东在确定数智化社会供应链未来十年长期目标时明确提出,到2030年,京东碳排放量与2019年相比减少50%。截至2021年底,京东产发已经完成第一批12座产业园的光伏发电系统安装,预计用3年时间,搭建起1000兆瓦的光伏发电能力,能够为85%的京东智能产业园提供绿色能源。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