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光伏行业促进“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倡议书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通威集团 2021-09-10 03:10:06

9月9日,在2021第四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高峰论坛上,中国光伏行业协会联合数家行业协会联合发布了《光伏行业促进“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

“十四五”是我国实现“碳达峰”的关键窗口期,我国光伏行业也将迎来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代,随着光伏等清洁能源的持续发展,中国将在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的路上越走越稳。在这样的意义下,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民建中央常务委员、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代表光伏行业协会,向全行业发布《倡议书》,号召大家积极参与碳达峰、碳中和行动,落实国家战略,积极作为,共同担当,为中国光伏行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全人类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倡议书》指出,在迈向“双碳”新征程中,作为中国光伏行业发展的重要见证者、参与者,我们每一个光伏从业者都要以强烈的历史担当,扛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全面推动光伏行业切实履行碳达峰、碳中和的社会责任。

据此,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提出六点倡议:

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做优做强光伏产业。针对双碳目标,习近平主席表示,这意味着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将完成全球最高碳排放强度降幅,用全球历史上最短的时间实现从碳达峰到碳中和,要实现这个目标,中国需要付出极其艰巨的努力。因此,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勇担使命、紧抓机遇、积极布局,积极助推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二、强化责任担当,共建地球美好生态。当前,全球气候变暖导致极端气候灾害频发,雾霾问题及资源不可持续问题,已成为全人类共同面临的巨大挑战。我们要深刻认识并承担更多对环境和气候变化的责任,用绿色高质量发展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全人类可持续发展,共建地球美好生态贡献积极力量。

三、加强绿色低碳科技创新,数字化赋能转型发展。我们要紧跟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向,加强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加快低碳、零碳、负碳技术发展和规模化应用;要深化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制造业融合,在智能制造等领域实现关键技术突破,打造全行业全链条数字化应用场景,积极抢占能源转型变革先机。

四、加快企业绿色转型,共筑绿色生态链。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从全行业到各企业,要加快明确绿色转型战略,加快制定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和实施计划,并携手上下游共建绿色产业生态链,形成行业协同、上下联动的良好格局。

五、高度肯定和重视中国制造对于全球能源转型、气候治理和全人类的重大意义。作为全球可再生能源制造和应用第一大国,中国制造对于国家形象的提升,对全球能源转型、气候治理和全人类的重大意义,应该被清楚地认识并高度重视和肯定。

六、倡议构建专业分工、相互协作的行业生态。行业未来的发展一定会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良性健康的生态。要形成专业分工、互利共赢的发展共识,相互成全,相互认同,优势互补,构建更加良性的行业生态,全行业携手共进,差异化参与,错位竞争,实现行业持续稳定协同和高效发展,共同推动全球能源革命和碳中和目标的早日实现。

(来源于通威集团,原文有删改)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