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550GW+200GW!国网、南网区域未来10年风、光装机目标披露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2021-04-27 09:56:26

践行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能源是主战场,电力是主力军。电力最为我国碳排放占比最大的单一行业,减排效果对实现“双碳”目标至关重要。为此,两大电网公司国网、南网均加速推进清洁能源转型,并且相继披露了未来10年内经营区内的风电、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新增目标。

国家电网

2021年2月23日,在《人民日报》第10版,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撰写《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一文,文章提出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国家电网将重点做到“六个推动、六个着力”,并指出到2030年公司经营区风电、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0亿千瓦以上。

紧接着3月,国家电网发布“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方案明确全力推动新能源发展,促进能源供给清洁化。截至2020年底,国网经营区清洁能源装机7.1亿千瓦,占比42%,其中风电和太阳能发电装机4.5亿千瓦,占比26%。这也意味着,“十四五”、“十五五”未来10年,国网区域风电、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将新增5.5亿千瓦(550GW)以上。

南方电网

4月24日,南方电网公司发布《数字电网推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白皮书》,全面阐述了新型电力系统的背景与意义、新型电力系统的显著特征、构建新型电力系统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以及南网以数字电网推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实践与举措。

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举措之一,全力保障新能源充分消纳,推动构建多元能源供给体系。“十四五”和“十五五”期间,推动南网区域分别新增1亿千瓦(100GW)风光新能源装机,新能源装机将从目前的0.5亿千瓦增加到2030年2.5亿千瓦,支撑提前实现碳达峰。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