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粤电力首个电厂侧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获政府部门备案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粤电力官微 2021-03-11 10:54:05

3月5日,粤电力下属红海湾电厂50MWp光伏发电项目在当地有关政府部门正式备案成功,这也是粤电力首个电厂侧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项目位于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白沙湖畔、红海湾发电厂内,充分利用电厂自有土地,拟划分14个分区,占地面积约700亩,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项目投产后,与同等发电能力的火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200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0000吨。此外,红海湾电厂已在有条不紊推进电厂3台风力发电机组建设,这也是广东省首个电厂侧分散式风电项目(点击左边蓝色字体即可跳转阅读详情),风电项目将于今年内全容量竣工并投入运行。

本项目也是粤电力倒排“碳中和”“碳达峰”目标任务,结合公司“十四五”“风光火储氢”融合发展规划,加大新能源项目投资建设力度,积极探索火电厂能源升级的又一重要实践。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公司电源结构,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公司高质量、绿色、可持续发展,实现节能减排和社会经济效益“双丰收”。

原标题:红海湾电厂50MWp光伏发电项目成功获政府部门备案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