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创新纪录!比利时2020年新增1GW光伏装机容量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pv-magazine 2021-03-02 11:18:13

根据比利时贸易机构Promotion des Energies Renouvelables(APERe)发布的新数据,比利时去年新增光伏部署量首次突破1GW门槛。这个中欧国家2020年装机容量约为1,010 MW,在新增光伏部署量方面创下新纪录。截至12月底,其累计太阳能容量已超过6GW。

2020年比利时全国安装的光伏系统总容量为1,010 MW,其中说荷兰语的佛兰德大区800 MW,说法语的瓦隆大区150 MW,布鲁塞尔首都大区50 MW。

作为对比,2019和2018年的新安装光伏容量仅有544MW和367 MW。

佛兰德和布鲁塞尔大区今年的新安装容量均显著增加,而瓦隆大区则大幅减少。这种放缓的原因主要是250-750 kW的大型装置下降了60%,750 kW以上的超大型装置下降了85%。

在佛兰德,政府宣布给予采用净计量的光伏系统业主15年的宽限期来规避安装智能电表,随后住宅安装量增加了45%。然而,该宽限期在1月份被宪法法院的一项裁决宣告无效。

在全国范围内,规模不超过10kW的小型装置占总装机容量的60-65%,而10-250 kWp的光伏阵列占10%,小于10 kW或大于250 kW的装置各占2%。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