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投资6.3亿!广东河源150MW平价农光互补电站即将落户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南粤橘城 2021-02-04 10:15:53

随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概念提出,我国全面推进清洁能源发展。其中,以风电、光伏发电为主的产业异军突起。其中,2020年我国太阳能发电(光伏)装机容量为4820万千瓦(48.2GW)。

目前,我国正在加快发展新能源产业,以此作为调整优化能源结构、促进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其中,在光伏发电产业中,我国大部分光伏项目都是采取“光伏+”模式,探索出一条生态可持续的光伏发电道路,生态效益显著。

位于粤东北地区的河源市,近年来积极发掘自身实际优势条件,培育发展新能源产业;其中光伏发电项目便是首选之一。目前,河源市和平县即将落户一个大型复合光伏发电项目(审批中)。项目选址位于河源市和平县青州镇,工程总投资6.3亿元。

本项目拟利用和平县青州镇约4000亩一般土地,采用农业生产+光伏发电相结合的模式,建设装机容量为150兆瓦的平价光伏电站。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为1.6亿度,所发电量拟接入220kV和平变电站(最终方案以接入系统意见为准)。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