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中环股份与保利协鑫签署35万吨多晶硅料采购协议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2021-02-03 11:07:18

2月2日,中环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子公司天津环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签订《多晶硅购销合作长单框架协议》,公司在2022年1月至2026年12月期间向保利协鑫采购包括颗粒硅在内的多晶硅料合计共350,000吨,合同交易总额以最终成交金额为准。

双方约定在合同的有效期内,买方向卖方预计采购多晶硅料数量350,000吨,上述是2022年至2026年每年的产品交易总量合计,产品结构包括颗粒硅、特级免洗疏松料、特级免洗致密料,实际每年交易量和产品结构将均分至各月执行,具体以每月合同确认单为准。

定价机制采取每月月底前确定次月硅料价格,定价模型遵循“一年一议”的定价机制原则,由双方随行就市协商确定。

公告表示,此合同的签订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计划,公司作为太阳能单晶硅材料全球领先企业,不断的加速释放单晶硅片尤其是G12硅片市场规模,本合同的签订有利于保障公司原材料的长期稳定供应。合同通过锁量不锁价、按月议价、分批采购的长单方式锁定颗粒硅等硅料供应,将满足公司单晶生产制造对于多晶硅料使用结构的需求,有利于降低公司供应链成本,为公司单晶的成本竞争优势提供支撑。

中环股份多晶硅料采购长期实施多主体供应、多渠道稳定保障供给策略,其中2021年度硅料采购计划已实施并与各硅料供应商完成协议签署,其中总采购量82%为长单模式、18%为临单模式。本次合同年均采购量占公司相应年均需求量约20%,合同的履行对公司业务独立性不构成影响,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合同的履行而与合同对方形成依赖。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