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拓日新能定增获批 光伏电站布局再落一子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财联社 2021-02-02 11:39:30

历时八个月,拓日新能光伏电站定增项目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现在的平价电站在广东地区前景比较好,未来还会多一些申报。

拓日新能在2020年5月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亿元(含 ),其中,7.3亿元拟用于连州市宏日盛 200MW综合利用光伏电站项目,2.7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此外,公司控股股东奥欣投资,奥欣投资拟以不低于3000万元(含本数)认购本次发行的股票。

“大股东对公司前景看好,也认为现在的股价不算高,便做出了认购的决定。”上述负责人向财联社记者透露。

据了解,拓日新能发电收入近四年以来飞速增长,截至目前,电费收入已经成为公司前三大利润来源。2015年拓日新能的电费收入仅为1.02亿元,占总营收的14%,而2019年电费收入达到4.1亿元,同比增长15.56%,四年增长3.02倍,占总营收的38.9%,并且首次超过晶体硅太阳能电池芯片及组件。

而在去年上半年,拓日新能实现电费收入24,723.26万元,同比增长17.42%。在2020年的业绩的业绩预告中,公司也表示,光伏电站发电效益较上年同期也有所提升,促进了业绩的增长。

据该负责人介绍,电费收入近几年增速较快,也是因为筹建的光伏电站数量越来越多。

需要注意的是,拓日新能近两年慢慢加大投入到光伏电站建设。今年上半年,拓日新能在云南地区收购30MW光伏项目,在广东地区单独申报平价项目200MW,在青海与央企联合中标竞价指标100MW电站,在宁夏地区与其他民企联合中标150MW电站。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