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超578亿元!国家电投、华能、国家能源集团“锁定”近20GW光伏项目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2021-02-01 11:43:14

2021年开年,以国家能源集团、华能、国家电投、大唐为首的电力央企纷纷与地方政府签订投资开发协议,提前锁定风、光等项目开发。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统计,截至目前,华能已签署15.78GW光伏等项目,国家能源集团已签署2.511GW光伏等项目、中国电力签署了3个清洁能源投资项目、国家电投签署了1GW光伏基地项目、大唐、国家电投与贵州省赫章县签约1.1GW光伏发电项目,累计投资超578亿元。投资地点覆盖青海、四川、江西、辽宁、贵州、山西、贵州等7省。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跟光伏网 作者:北极星)

微信图片_20210201102721.png

如上表,在央企投资地方的项目中,GW级项目占到了的半数以上,除了辽宁、江西丰城、贵州赫章县、江西会昌县等4地签署了独立的大型光伏项目,其他地区的多以大型风光等综合能源基地项目为主,由此也可以看出新能源产业融合发展模式正在加速推进。

从签约容量上看,华能在新能源项目中投资的攻势最猛,仅在青海格尔木就已经锁定投建装机规模1000万千瓦的大型综合能源基地,并一口气拿下四川省阿坝县累计3.85GW的4个光伏基地项目,国家能源集团签下辽宁本溪市171.11万千瓦光伏项和风电项目,国家电投签署了江西省会昌县1000MW光伏发电基地项目。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国企、民企利用各自优势正在加速融合,其中华能联手晶科与江西省丰城市签订了2GW光伏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投资内容包括光伏电站建设、运营管理及维护等工作。并且,从近一个月的动态来看,中国电建、中广核、浙江新能、国家电投、山西国际能源集团等央企也纷纷深化跟民企合作,签署合作协议。2021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光伏行业已经轰轰烈烈的拉开序幕。

中国电建、中广核与东方日升

1月11日,中国电建集团江西省电力建设有限公司与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南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优势互补,提高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品牌影响力,共同打造以光伏发电为核心的清洁能源生态圈。

1月20日,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与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拥有的项目、核心技术、市场平台通道及资本等资源,围绕购售电业务及储能、电力节能改造、能效管理等能源智慧服务领域开展长期的战略合作。

浙江新能、国家电投、山西国际能源集团与正泰新能源

1月13日,国家电投重庆公司一行到访正泰新能源,深度交流业务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发展战略上达成共识,将大力推进存量项目,谋划增量项目,尽快落实合作。

1月14日,山西国际能源新能源公司纪委书记、副总经理张天通一行到访正泰新能源杭州园区交流考察。双方就共同问题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未来,双方将在新能源领域以市场化原则开展长期合作,并通过统一边界条件,加速后续业务的标准化和效率提升,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1月20日,浙江省新能源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荣辉一行莅临正泰新能源杭州园区考察交流。双方深入交流探讨未来合作模式,并达成诸多共识,并为后续深入合作打下基础。

江西电建与天合光能

1月8日,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常务副总裁曹博以及各重点业务部门负责人一行到访江西省电力建设有限公司位于南昌的总部双,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江西电建与天合光能将在以光伏为主的清洁能源领域展开全方位的长期战略合作。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