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西班牙Daylight项目完成交割 三峡集团成功进入欧洲最大光伏市场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三峡国际 2021-01-28 09:56:21

1月22日,三峡国际所属三峡欧洲公司顺利完成西班牙Daylight光伏电站项目交割,实现三峡集团国际清洁能源投资业务“十四五”开门红。此次并购成功,标志着三峡集团首次进入西班牙这一欧洲最大的光伏市场。

西班牙光照资源丰富,是欧洲最大的光伏市场。根据其国家能源规划,到2030年,西班牙每年计划新增光伏装机300万千瓦,新能源市场潜力巨大。本次收购的Daylight项目包含13座光伏电站,总装机57.2万千瓦,是西班牙境内最大的光伏运营项目之一,项目资产质量优良。

该项目是三峡集团在西班牙完成的首单交易,同时也是中国能源企业第一次独立进入西班牙发电市场,受到业界广泛关注。因疫情影响,项目工作及交易过程困难重重。三峡欧洲公司项目团队周密应对,采取多种方式解决现场尽调等关键问题,充分掌握项目基本情况。同时,与被收购方管理层和西班牙监管机构密切互动、充分沟通,在较短时间内获得西班牙政府对该项目外商投资审查的无条件批准,成为西班牙新外商投资法案生效以来,第一个获批的中国国有企业能源类投资项目。

本项目的顺利交割,有助于中国企业进一步提振在欧投资信心,向中欧两地资本市场释放积极信号,为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完成这一利好背景下,双方继续加强能源领域交流合作提供宝贵经验。同时,有利于提高三峡集团海外光伏业务比例,优化资产配置,并和全球领先的光伏开发公司建立合作关系,为海外光伏业务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三峡国际将以该项目为基础,进一步整合现有资源,发挥战略协同作用,打造独立运营、独立发展的新能源开发平台,充分利用西班牙新能源市场空间和潜力,实现三峡集团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为集团公司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发挥重要作用。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