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国家电投陕西公司与隆基清洁能源签约合作 共谋“碳达峰”“碳中和”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隆基清洁能源 2021-01-21 10:01:28

1月20日,国家电投集团陕西新能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电投陕西分公司”)与全球领先的光伏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隆基清洁能源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在清洁能源领域建立全面深入的伙伴关系,开展多元合作。国家电投陕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超,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曹吉双、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隆基清洁能源董事长张长江等一行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会谈交流。国家电投陕西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超高度评价了双方长期以来构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他表示,隆基在国家电投的清洁能源业务发展中给与了非常大的支持,隆基市值的快速腾飞、产能的大幅增长坚定了双方进一步合作的信心和决心。希望双方在此前高质量合作的基础上,在科技研发、信息化、项目开发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扩大合作范围,共同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对王超一行表示了热烈地欢迎。他深入介绍了隆基在光伏领域的产业布局和优势,并对全球市场供需、产业现状和技术趋势做出了深度分析。他表示,中国光伏发展至今,技术上领先世界,产业链全面自主,转变了能源格局,带来了发展机遇。绿色发展和应对气候变化是人类共同的事业,“碳中和“、 “碳达峰”是机遇,更是挑战,期待双方未来共同努力,共同探索,达成更具规模、更高质量的合作。

随后,在双方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国家电投陕西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曹吉双与隆基清洁能源董事长张长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新能源项目开发、系统集成解决方案、数字化光伏电站运维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推进全球范围内的清洁能源规模化发展和应用。

眼下,国家电投集团正由综合能源集团转型为清洁能源企业,清洁能源发电占比持续领先同类型能源央企。双方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秉承多渠道、多领域、多层次的宗旨,在组件、项目开发、信息化等多领域携手并进,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早日实现。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