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碳中和”跟你有多大关系?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隆基股份 2021-01-06 09:47:44

“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2020年9月22日,习近平主席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向全世界宣布了中国的减排承诺,掷地有声,引发国内外热烈反响。

至此,“碳达峰”和“碳中和”的概念再度进入大众视野,并持续升温,成为全社会讨论的焦点“热词”。

微信图片_20210106083626.png

(百度指数)

微信图片_20210106083631.png

(搜狗指数)

在日常社交中,“碳中和”更成为了人们频繁谈论的话题。

微信图片_20210106083634.png

(微信指数)

那么,这个全球都在关注的“碳达峰”“碳中和”究竟是什么?中国为什么提出碳中和目标?它又和我们普通人的日常生活有什么关系呢?

普通人也能为“碳达峰”“碳中和”助力?

“碳达峰”顾名思义,是指二氧化碳的排放不再增长,达到峰值之后再缓慢下降。

“碳中和”是指企业、团体或个人测算在一定时间内,直接或间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通过植树造林、节能减排等形式,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

实现碳中和本质上是实现可持续发展,和绿色发展的理念一脉相承,和每个民众息息相关。现如今,越来越多的新能源汽车出现在街头,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了公共交通,这些都是减少碳排放的典型例子。

对于普通百姓来说,助力“实现碳中和”其实都蕴藏在生活的点滴中,如用节能灯代替白炽灯,文档双面打印,减少一次性用品使用、下班后关掉电脑电源......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我们每个人的每份努力,都值得。

碳中和光伏将起主导作用?

要做到“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一项艰巨而伟大的任务。这其中,提升光伏、风电等可再生能源的占比,无疑是完成这一任务的有效手段和途径。

光伏具有便宜、易得、环保等先天优势,使光伏将在未来“碳中和”的建设中起到主导作用。光伏产业的发展将有效降低碳排放量,从根本上降低“碳中和”的难度和资金投入。

360截图20210106083819106.jpg

(点击图片查看隆基在“碳中和”建设中的做法)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