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北控清洁能源拟于江西投建500MW农光互补示范性发电项目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光伏們 2021-01-05 09:42:16

2020年12月30日,北控清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控清洁能源”)发布公告称,与中国江西省万年县人民政府订立的投资框架协议,本着“平等互利、合作双赢、扎实推进”的原则,建立深度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来源:微信公众号“光伏們”ID:pv_men)

根据公告,北控清洁能源有意在中国江西省万年县分期投资及建设光伏农光互补示范性发电项目,潜在可发展项目规模总容量约500MW,而万年县人民政府将提供支持和保障潜在项目的建设及发展。订立该协议后,北控清洁能源与万年县人民政府将积极推进潜在项目的前期工作,争取早日落地。

北控清洁能源表示,潜在项目如得以落实,将为集团提供理想的地点,以拓展其光伏发电业务在中国江西省的布局;亦可扩大其于中国光伏发电站组合,扩阔其收入来源,最终为股东带来更大回报。

北控清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在资金、社会资源等方面具有较强的综合实力,其致力于发展太阳能发电、风力发电、水力发电、清洁供暖等多种清洁能源业务,同时前瞻性地布局智能微电网、储能、配售电等业务。截至2020年6月30日,北控清洁能源持有已并网集中式光伏电站累计规模约2.143GW,持有/管理已投运分布式光伏电站总装机规模超600MW。值得一提的是,北控清洁能源于近期频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涉及新能源项目开发、建设、运营等方面。

2020年10月,中利集团与北控清洁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合作内容包括拟共同与地方政府签署开发GW级以上规模项目、未来3~5年内合作(合资)开发总量约3GW光伏电站项目等多方面。

2020年11月30日,北控清洁能源及天津北清与龙煤集团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促进煤炭企业转型发展及规划打造风光储氢清洁能源基地进行战略合作。根据协议,龙煤集团将发挥彼于当地综合资源优势、区域配电网优势,而北控清洁能源将发挥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投资、开发、建设等优势,双方合作新能源项目(包括但不限于光伏发电站项目)的开发,于中国黑龙江东部地区规划大型新能源基地,打造发、配、售、储、産一体的新能源产业集群。

2020年12月21日,北控清洁能源及平煤北控与水发能源集团订立战略合作协议,根据该合作协议,双方将于风电、光伏、清洁供暖等清洁能源领域进行战略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开拓市场;双方将探讨以不同的合作模式(包括但不限于共同成立新能源基金等)就风电及光伏发电项目的共同开发、建设、运营开展深度合作。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