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广西钦州民海300MW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顺利并网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中国电建华中院 2020-12-31 10:01:14

12月19日21点20分,经专家组评审验收,由华中院海南公司总承包的广西钦州民海300兆瓦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顺利并网。

该项目为2019年国家能源局第一批平价上网光伏项目,也是广西2019年第二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自治区“能源网”重点项目。项目场址位于广西钦州市钦南区东场镇。其中光伏发电场规划总装机容量为300兆瓦,并新建一座220千伏升压站,工程总投资约15亿元。华中院海南公司以总承包的形式承担该项目的工程设计及建设任务。

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华中院海南公司积极与各参建单位密切协作、攻坚克难,倒排节点,认真梳理影响工程进度的制约因素,紧锣密鼓安排人力物力投入、安排各个施工单位加班加点施工、调试、检查,先后克服运输道路狭小、气候恶劣、道路松软泥泞、疫情影响工期等不利因素,高质量地完成了光伏组件基础、光伏阵列、配电室和综合楼等工程施工任务,最终在规定时间内成功完成并网送电。

该项目投运后,年均发电量约为33609.35万千瓦时,与同等供电量火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10.42万吨,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3.51万吨,每年可减少烟尘排放9.14万吨,二氧化硫约1.01万吨,对调整当地能源结构,促进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