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国家电投引资43.5亿 加码光伏项目开发、并购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北京日报 2020-12-23 10:48:06

12月21日,国家电投北京公司增资引战签约仪式在京举行。此次增资共引入4家重量级机构的43.5亿元资金,这也是国家电投今年规模最大的股权融资项目。

作为国家电投清洁能源版图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公司是国家电投的“零碳名片”。当日,国家电投、诚通工银基金、国寿资产、农银投资、中银资产与北京公司共同签署《国家电投集团北京电力有限公司之增资协议》。根据协议,此次增资引战共募集外部权益资金43.5亿元。

据此前消息,国家电投北京公司增资项目在北交所挂牌,拟募集资金金额不超过50亿元,所募集资金将用于光伏风电储备项目开发、光伏风电项目并购、补充流动资金、偿还有息负债等。

此次增资引战项目获得各大投资机构的关注,4家市场重量级投资机构的加入,将为北京公司的后续健康快速发展注入新的资本和活力。北京公司要通过混改进一步提升公司治理水平,不断优化资产质量,助力国家电投清洁能源产业升级。

国务院国资委产权局副局长郜志宇,国家电投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战略投资者代表工商银行总行副行长王景武,中介机构代表中信证券总经理杨明辉出席仪式并致辞。钱智民表示,国家电投本着长期合作共赢的目标,通过引进重量级投资者,以资本为纽带,在新的公司治理体系和运行机制下,将推动清洁能源发展,与投资者共享发展成果。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