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牵手”贵州关岭县、镇宁县 黔源电力签5GW水风光一体化项目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2020-12-18 10:18:23

  • 工信部领军人才专题培训—能源电力行业高级研修班,12月26-27日(拟)

  •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讯:17日晚,黔源电力连发公告,与关岭自治县人民政府、镇宁自治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黔源电力指出,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重大战略机遇,以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与贵州省人民政府及安顺市人民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公司与关岭自治县人民政府、镇宁自治县人民政府加强战略合作关系,不断开拓新的合作领域,加深合作深度,充分发挥地方资源优势、黔源电力在流域水风光互补的独特优势及在资金、技术、管理等方面优势,实现双方优势互补。

    根据协议,在关岭县,双方加快推进北盘江水风光一体化可再生能源基地建设,列入国家“十四五”新能源发展规划。黔源电力加快推进已列入国家2020年光伏补贴名单的北盘江60万千瓦光伏项目建设,确保2020年建成投运;黔源电力按照水风光一体化规划成果,“十四五”期间在关岭县新开发建设新能源发电项目装机200万千瓦,具体以实地测量的用地红线范围内剩余容量为准,投资约80亿元。为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黔源电力以关岭县岗乌30万千瓦水光互补农业光伏项目作为重点和抓手,立即启动项目规划和前期工作,为确保2021年项目落地创造条件。同步开展关岭县其他区域新能源项目规划选点工作,为“十四五”期间项目接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在镇宁县,除共同加快推进北盘江水风光一体化可再生能源基地建设,黔源电力加快推进已列入国家2020年光伏补贴名单的北盘江15万千瓦光伏项目建设,确保2020年建成投运;黔源电力按照水风光一体化规划成果,“十四五”期间在镇宁县新开发建设新能源发电项目装机300万千瓦,投资约120亿元。为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黔源电力以镇宁县坝草50万千瓦水光互补农业光伏项目作为重点和抓手,立即启动项目规划和前期工作,为确保2021年项目落地创造条件。同步开展镇宁县其他区域新能源项目规划选点工作,为“十四五”期间项目接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此外,双方共同引进技术先进的新能源装备制造企业落户当地,延伸新能源产业链,做强做优新能源产业,并在短期内形成一定企业规模;黔源电力参与关岭县、镇宁县氢能、储能、加能站等新兴产业的研究、布局和开发建设工作,并发挥好华电集团科工板块产业协同优势,最终形成集新能源设备材料生产、风力发电、光伏发电、氢能开发、储能应用、加能站等一体化新兴产业基地。

    据悉,协议有效期限均为五年,到期后双方再另行签订协议。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