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硅片23.5GW、电池6GW,江苏省16个光伏投资、技改项目获备案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2020-12-07 10:25:35

近期,从江苏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了解到,11月以来京运通、禾阳新能源、天合光能、协鑫等企业10GW硅片、2000万片金刚线切割硅片以及硅片技改项目备案获得批复。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江苏省共批复了16个光伏投资、技改项目获备案,共涉及23.5GW硅片、6GW太阳能电池、1GW大硅片光伏组件技改项目、3.6亿片金刚线切割、大尺寸硅片配套设备技改项目。

2.png

从已经批复的项目信息来看,在16个光伏相关项目备案中,有9个投资项目,7个技改项目,具体详情如下:

常州时创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个投资项目及1个技改项目通过批复,包括2GW硅片(切片)和2GW晶硅太阳能电池制造投资、技改备案,厂房打桩工程备案。据公开资料显示,常州时创能源股份成立于2009年11月,是一家以研发为主导的企业,由浙江大学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毕业的团队创建。重点研究光伏电池、储能电池和环保材料等方向。

3.png

天合光能两项硅片技改项目备案通过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北区)行政审批局批复。据悉,今年9月天合光能与常州高新区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将开展年产15GW的大功率高效组件项目,投资总额不超过30亿元,其中设备投入不超过15亿元人民币,预计2020-2023年建设完成。

4.png

协鑫光伏两项大尺寸硅片项目获得批复,其中7.5GW大尺寸(166型)硅片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获得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批复;年产3亿片166/210等大尺寸硅片配套设备技改项目获阜宁开发区经济发展局批复。

5.png

常州晶昀新能源新建多晶硅片加工项目通过批复。据公开资料显示,常州晶昀主营晶体硅太阳能产品的生产、加工、销售;太阳能光伏组件、电池片、硅片、硅棒(料)等太阳能应用技术、新能源技术的开发及技术咨询服务。

6.png

京运通年产10GW大尺寸光伏硅片投资备案项目、百特电子年加工硅片600万片项目、禾阳新能源年产2000万片金刚线切割硅片生产项目、石光光伏年产1GW大硅片光伏组件技改项目、苏州太阳井新能源有限公司新建900片/年太阳能硅片金属化研发实验室项目、艺丰光电年产1亿片8.8英寸太阳能级晶硅片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无锡琨圣科技年产150台套太阳能硅片TOPCON制绒清洗、链式清洗、扩散、LPCVD、PECVD镀膜设备、单多晶制绒清洗成套设备及技术也获得批复。

7.png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