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设计运行年限不应低于25年!居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服务指南(征求意见稿)发布!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东省太阳能协会 2020-11-09 09:57:11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讯:11月3日,广东省太阳能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发布团体标准 《居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服务指南》 征求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安装服务企业应在安装服务过程中遵循:

项目设计

1.服务企业按照电网公司给出的接入系统方案,依据 T/CPIA 0011 相关规定开展项目设计,设计运行年限不应低于25年,与项目业主充分协调沟通,完成项目设计及施工方案后交由项目业主和场地业主签字确认。

2.项目设计应符合以下安全性要求:

1)光伏组件安装最高高度与屋面距离不超过2.8米,或不超过建筑最高点1米。

2)光伏发电系统的支架、紧固件规格及安装要求应满足 GB/T50796-2012《光伏发电工程验收规范》GB50794-2012《光伏电站施工规范》要求,使用支撑件应满足 T/CPIA 0011 标准要求。

3)支架与主体结构有可靠的连接和锚固,紧固件及附件应符合现行标准 GB/T 5277、GB/T 818、GB/T3098.1、GB/T 3098.2、GB/T 3098.4、GB/T 3098.5、GB/T 3098.6、GB/T 3098.15。

4)逆变器安装地点应通风条件良好,尽量避免雨淋及阳光直射。

3.项目设计应符合如下美观性要求:

1)光伏组件应按集中优先、整齐对称、色调和谐、美观统一的原则进行布置。

2)主入口、重要集散广场及景观节点等区域的家庭屋顶加装光伏发电系统时,应严控安装的形式与色调,并做加装后效果视线影响分析。宜采用光伏组件满铺或瓦型光伏组件、黑灰色系光伏组件等。

3)在文物保护单位、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和历史风貌区等特定建筑物屋顶建设时应征询相关部门的意见,根据相关规定办理手续。

4)项目走线应尽量使用建筑现有电井管道,如需单独走线存在裸露风险的,应采用套管保护。

质量保障:

1.原则上光伏发电系统的质保期不应低于3年。

2.光伏组件质保不应低于10年,功率有限质保不应低于25年;并网逆变器质保不应低于 5 年;线缆、配电箱的质保不应低于3年。

原文如下:

关于团体标准《居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服务指南》征求意见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和专家:

由广东省太阳能协会秘书处组织起草的团体标准《居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服务指南》已完成征求意见稿的编制工作,按照《广东省太阳能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现公开征求意见,如有修改或完善的意见和建议,请填写“征求意见反馈表”,并于2020年12月5日前反馈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

联系人:

朱薇桦 gdtyn99@163.com

范博文 gdtynbwh99@163.com

附件:

1.《居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服务指南》编制说明

2.《居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服务指南》征求意见稿

3.《居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服务指南》征求意见反馈表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下载)

广东省太阳能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2020年11月3日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