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含220MW光伏 猛狮科技子公司与新疆托克逊签订“十四五”风光储项目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猛狮科技 2020-10-27 09:50:04

第一届智能配电网建设研讨会10.29杭州

新基建充电桩发展论坛11.3无锡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讯:10月18日,猛狮科技子公司新疆猛狮睿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新疆吐鲁番市托克逊县人民政府签署了“风光储+沙产业一体化运行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书。

托克逊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阿不力米提·阿不力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薛雪,副县长丁振华以及县发改委、自然资源局、商工局、县供电公司等部门领导,猛狮科技董事长特别助理、新疆项目负责人黄春燕,新疆电力设计院总工吕平洋以及新疆猛狮睿达相关部门领导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此次合作,有效利用托克逊县充沛的自然资源,立足托克逊县“十四五”规划合作建设风电规模80万千瓦,光伏规模22万千瓦,储能规模21万千瓦/42万千瓦时及配套基础设施,种植沙棘20万亩,规划水平年2025年。“十四五”期间,托克逊县将积极推进融合物联网技术的风光储能一体化建设,在风光储能产业链上做强做精。

今年5月26日,新疆发改委曾印发《新疆电网发电侧储能管理暂行规则》,文件规定对根据电力调度机构指令进入充电状态的电储能设施所充电的电量进行补偿,补偿标准为0.55元/千瓦时。据新疆发改委称,该文件对规范新疆储能项目管理,增强电力调峰系统备用容量,以及保障新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促进新能源消纳有重要作用。

新疆猛狮睿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为猛狮旗下企业,于2019年8月在新疆乌鲁木齐登记成立,主要从事风光、储能电站和智能微电网的开发、设计、建设、运营和维护等,是第一家落户新疆的本土储能企业。

吐鲁番市托克逊县位于天山南麓,吐鲁番盆地西部,是北疆、南疆、东疆三疆交汇之地,是出入南北疆的唯一通道,是古丝绸之路上的一个著名驿站。素有“风库”之称,全年主导风向为西北风,年均分速8m/s。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