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晶科能源将出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特别对话会 建言十四五可再生能源规划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晶科能源 2020-09-15 09:41:07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讯:2020年9月14日,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今日宣布,作为全球能源企业代表,晶科能源将于9月15日出席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特别对话会。

该对话着眼中国未来的发展愿景、经济复苏计划,包括中国在当前充满挑战的环境下所实施的全球战略,邀请了全球各行业少数顶尖代表企业出席。晶科能源作为全球新能源行业领军企业受邀出席,积极为全球后疫情时代的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具有竞争力的光伏等新能源或将成为后疫情时代经济复苏和经济绿色转型的引擎动力。

将代表晶科能源出席会议的公司副总裁钱晶指出:第一,光伏风电和火电齐头并举的折中模式,只会让能源转型长期处在几乎不发展的平庸期,一升一降才能改变新能源在能源生产和消费结构中的占比。所以除了光伏新增装机量的绝对值,光伏发电和消纳的比率的相对值是更重要的指标。

第二,十四五计划将是中国能否兑现气候协议承诺的关键五年,如果政策得当、执行高效、政企合作、产业协同、求同存异、开放创新,以分布式光伏为基础的新低碳化、分散化、数字化、市场化、多元化的新能源将爆发出不可收拾的发展能量,它的增量速度也将呈指数级增长。

第三,由行业领军企业主导,打造类似美国硅谷的IT产业园,台湾新竹的半导体制造园这样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和生态集群,并在周边辅以产学研结合、生活机能配套、教育医疗配套、商务配套、创业孵化机制配套的未来智慧能源之城。

第四,完善和健全相应能源法律法规。当能源有了自己的机制,你也无法说出特定的什么原则和部件在起作用。这很自然的从传统集中式甚至集权式火电到低碳、分布、数字化、市场化新能源切换过程,这时能源结构的质变就自然而然发生了。

第五,加速电力体制改革,开放公平竞争的售电和碳交易市场,以更好的服务和价格,创造人们对于光伏等新能源的普遍兴趣和选择偏好,而不是规则、协议和权威。

第六,允许有资质的、有规模的、有创新能力的民营企业成为市场参与者,让他们用数据来创造新能源内需,再用服务来满足内需。当能源的服务产生了质变,人们对于清洁的、便宜的、智慧的、安全的新能源的内在需求将被唤醒。

第七,十四五是光伏从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期,因为从此光伏开始进入无补贴时代,可再生能源指标失去合法性,消纳水平成为决定市场容量的新指标。

“一场灾情让大家更感受到经济的脆弱、能源的脆弱、环境的脆弱、人的脆弱,既然发展还是要继续,基础建设投资还是要继续,经济还是要继续,就业还是要继续,那十四五计划是绝佳的起点。从此,我们以另一种能源生产、消费、互联的方式来驱动社会可持续发展。”钱晶说。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