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湖南省巴陵石化拟建首座光伏发电站 项目计划9月开工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岳阳日报 2020-08-17 10:07:14

2020综合能源服务专题培训第八期9月10-11日 ·郑州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讯:为推动绿色企业创建,促进新能源开发利用,履行“安全发展,绿色低碳”的社会责任,巴陵石化电气中心拟牵头组织建设巴陵石化首座光伏发电站,在水务部办公区和石灰乳装置区使用光伏发电。项目计划9月开工,10月建成投用。

太阳能光伏发电是一种清洁能源,既不直接消耗化石资源,又不释放污染物、废料,也不产生温室气体破坏大气环境。光伏发电系统具有可再生、无污染等显著优点。巴陵石化所在的岳阳市属北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区,是湖南日照时数最多的地区之一,光资源稳定,适合建设光伏电站。

巴陵石化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为光伏车棚,有效总设计面积为695平方米,主要在水务部现有的1000平方米的水务部停车场内实施,车棚顶部设置、安装最新一代国产的高效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

该项目将太阳能电池组件产生的直流电,通过逆变器转换为交流电后,引入水务部厂部低压配电室,通过并网柜接入配电变压器低压侧380伏母线。项目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年发电能力可达10.31万千瓦时,预计25年总发电量257.75万千瓦时,25年收益180多万元,14年左右收回成本。

巴陵石化电气中心制定框架内单位招标方案,按照“标准化设计、工厂化预制、模块化组装、机械化施工、信息化提升”标准实施,推进新能源物资采购便捷高效,加快新能源项目建设步伐。

据了解,根据国家发改委关于2020年光伏发电上网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2020年6月1日开始实行光伏发电国家补贴竞价申报审批,纳入2020年财政补贴的,全发电量补助标准调整为0.05元/千瓦时。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