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天津市首个高速公路+绿色能源项目成功落地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天津国资委 2020-08-06 09:48:27

为积极推进基础设施与新基建的融合,促进转型发展,近年来,天津高速集团积极与相关单位和高等院校、设计院所一起,积极探索高速路网闲置资源与绿色新能源相结合的业务方向。

考虑到高速公路路网对绿色可再生能源的需求,缓解未来电动汽车飞速发展对服务区用电量带来的巨大负荷,天津高速集团本着降本增效、低碳环保的原则,将目光着眼于光伏新能源领域,积极开展沟通洽谈,与招商国网绿色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就光伏项目建设达成合作共识并签订合作协议。双方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天津高速集团作为业主方提供路网闲置资源作为光伏项目建设场所,招商国网作为建设、运营方负责项目设计、建设和总体运营,为业主提供优质的电力能源服务。

历经半年建设期,2020年7月3日,天津高速集团首个分布式光伏绿色能源合作项目——滨保高速七里海服务区光伏项目成功并网发电,这是天津高速集团在光伏新能源领域与其他企业开展的第一个合作试点项目,也是在开发利用路网闲置资源业务中的一次重要尝试。

该项目利用天津市宁河区七里海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场闲置资源,在新建停车区罩棚、公路边坡安装光伏发电板,利用太阳能进行发电。项目投资约93万元,运行年限25年,年均发电量约15万千瓦时,主要供服务区使用,多余电量接入国家电网。项目建设不仅解决了服务区车辆停放安全的问题,为车户提供了更加舒适的服务体验,同时,也达到了储能降耗、绿色环保的目的,可谓实现了“双赢”。

未来,天津高速集团将进一步挖掘高速公路闲置资源的开发和利用价值,并结合新基建,在绿色能源的综合利用和闲置资源的融合方面进行深度探索,通过新兴业务来提升高速公路路网的整体价值,为集团布局新基建和绿色公路建设奠定基础。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