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今年光伏风电平价项目装机累计超44GW 装机需求依然可观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财联社 2020-08-06 09:46:11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和《关于公布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的通知》政策解读。此《通知》将已落实电网接网消纳意见的平价风电项目1139.67万千瓦、平价光伏发电项目3305.06万千瓦纳入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清单。

《通知》明确列入本次平价项目清单的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均应于2020年底前核准(备案)并开工,除并网消纳受限原因以外,风电项目应于2022年底前并网、光伏发电项目应于2021年底前并网。未在规定时限内并网的平价上网项目将从2019年第一批、2020年项目清单中移除,不再享受19号文件有关支持政策;《通知》还同时公布了2019年第一批7个平价项目信息变更情况,主要分布在山西、黑龙江、江苏、广东4个省份。

广发证券认为,目前光伏、风电在全球大部分地区已成为最便宜的能源,得益于经济性提升,光伏风电能源结构占比持续提高。 根据BP发布的2019年世界能源展望,预计204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将由现在的不到10%,大幅提升至30%,风电、光伏占比超过25%。 推进能源转型,发展低碳经济,风电、光伏在对传统能源的替代过程中将催生可观的装机需求。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